麦麦的光

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草泥马

眼前一片血红,耳边除了萧萧的风声,就只剩下自己的呼吸声。身体越来越沉重,手中的剑也快支撑不住了。他杀了敌军的将领,是整场战争唯一的幸存者,也许,这场战争,没有幸存者。
王源,你看到了吗?我带着你的剑,你的骄傲,赢了这场仗,对这个国家,对千千万万的百姓,你算有个交代了吧?
那么,对我呢。
闭上眼睛的那一刻,眼前成堆的尸体,被鲜血染红了的土地,不复存在,只有那人的坚定的眼神,从容的微笑,在最后的时刻,陪伴着自己。

王俊凯没有说一句话,可是那双紧紧抓住王源手腕的手,表达了一切。
【王俊凯】,王源原本清冷的声音此刻有点低哑,他甚至不敢与王俊凯对视,【你知道的,我是爹唯一的儿子】
【王源,这场仗,没有胜算,九死一生】,王俊凯咬牙,一字一句,说得艰难。
这场战役已经持续了将近三年,他们国家原本就小国,人力物力有限,拖了那么久,只能说是苟延残喘,王源的爹,他们国家的战神大将军王镐,也抵不过敌国以多欺少的人山战术,于三个月前殉国,王源这两年多来跟着王镐多次出征,对敌军已有一定了解,何况他师出御剑门,身怀绝世武功,现在军中群龙无首,副将刘益之连同一班手下便推举王源为主将,继续带领他们抵御外敌。
【国难当前,就算明知道前面是死路,我也会走下去的】,王源对上王俊凯的眼睛,这个人一直是这样,眼中只有自己,再也容不下其他。
【所以,你现在回来,是要告诉我这些吗】,王源是倔强的,相知相爱这么些年,王俊凯知道说什么也没用,何况现在,国家的确处于危难之中,作为国人,没有任何立场退缩。
王源摇了摇头,缓缓上前抱住王俊凯,【让我再抱抱你】
王俊凯放开王源的手腕,牢牢的把人锁在怀里。
【师哥,这辈子我们就这样吧】王源在王俊凯怀里闷闷的说道,【我欠你的,下辈子还】
【瞎说什么】王俊凯皱眉,【我陪你,陪你一起出征】
【不行】王源仍旧没有抬头,【你要守在这里,有你保护皇城里的百姓,我才能放心去打仗】
【源儿……】王俊凯欲拒绝。
【答应我】王源紧紧抱着王俊凯,【求求你,师哥】
【……好】


评论(1)

热度(2)